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西班牙文:Celebraciones(節慶)


西班牙人喜歡舉行慶典或是節慶, 而且呢, 他們每一個村莊及城鎮都有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節日唷!
例如七月在Pamplna舉行的 San Fermín (上街被牛追的奔牛節)及八月份的 La Tomatina (街頭丟蕃茄的節日)都是非常出名的節慶唷!

San Fermín - 在Pamplona舉行的被牛追的節慶(奔牛節)
La Tomatina - 在Buñol (Valencia)舉行的街頭丟蕃茄日  (tomate=蕃茄)
另外也慶祝聖誕節, 新年及復活節.
以下是一些節慶的問候語!

¡Feliz Navidad! - Happy Christmas! 聖誕快樂!
¡Feliz Año Nuevo! - Happy New Year! 新年快樂!
¡Felices Pascuas! - Happy Easter! 復活節快樂!

若是我說" hoy es mi cumpleaños "(今天是我生日), 你應該會想要跟我說¡Feliz cumpleaños! (生日快樂!), 或是簡單的說 ¡felicidades!.(祝賀你!)

你也可以說 ¡enhorabuena! 也就是說 '恭喜', 這也可以用在其他的時刻, 例如說結婚周年紀念日, 某人的孩子誕生時等..


Hoy es mi cumpleaños. - 今天是我生日.
¡Feliz cumpleaños! - 生日快樂!
¡Felicidades! - 生日快樂!(祝你快樂!)
¡Enhorabuena! - 恭喜!

Para mi cumpleaños, me gustaría ... un perro. - 我希望我的生日能一隻狗.

在西班牙的有些地區, 小朋友不會就這樣過生日,因為小朋友的名字多會使用聖人的名字, 因此他們也會舉行節日來慶祝他們的聖人或名字. 所以你也會希望祝賀他們如:

¡Feliz Día del Santo! - Happy Saint’s Day! 祝你聖人節快樂!

你知道嗎 ... 在一些拉丁美洲國家到女生滿15歲生日(la quinceañera)是會舉行成年禮來慶祝她們成人的唷 .


la quinceañera - 15th birthday (in Latin America)拉丁美洲的15歲生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